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翻译: 张卫健 - 你爱我像谁

张卫健 - 你爱我像谁
Dicky Cheung Wai Kin - Ni Ai Wo Xiang Shui (Who do you want me to be?)



我什么都没有
wo shen me dou mei you
- I dont have anything
只是有一点吵
zhi shi you yi dian chao
- Just feeling a little disturbed (worry in my mind)
如果你感到寂寞
ru guo ni gan dao ji mo
- If you feel lonely
我带给你热闹
wo dai gei ni re nao
- I'll bring warmth to you
为你绕一绕
wei ni rao yi rao
- I'll caress you slowly (to calm you down)
没有什么大不了
mei you shen me da bu liao
- Nothing's too big for me
却可以让你微笑
que ke yi rang ni wei xiao
- As long as it will make you smile

其实我很烦恼
qi shi wo hen fan nao
- Actually, there's a lot of worry in my mind
只是你看不到
zhi shi ni kan bu dao
- Its just that you dont see it
如果我也不开心
ru guo wo ye bu kai xin
- If I'm also unhappy
怕你转身就逃
pa ni zhuan shen jiu tao

-
(I'm) Afraid that you'll just turn around and leave
爱上一个人
ai shang yi ge ren
- To love a person
一定要让他相信
yi ding yao rang ta xiang xin
- You have to make him/her believe
这世界多么美好
zhe shi jie duo mo mei hao
- (That) This world is a beautiful place

对每个人都说还好
dui mei ge ren dou shuo hai hao
- You saying that its just OK to everyone
我的心我的情
wo de xin wo de qing
- My heart, my feelings
你不需要明了
ni bu xu yao ming liao
- You dont have to understand (worry?)
只要我对你好
zhi yao wo dui ni hao
- As long as I treat you well
这样的温柔你要不要
zhe yang de wen rou ni yao bu yao
- Do you want this type of warmth?

其实你爱我像谁
qi shi ni ai wo xiang shei
- Actually, who do you want me to be?
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
ban yan shen me jiao se wo dou hui
- I'm willing to act any role (that you want)
快不快乐我无所谓
kuai bu kuai le wo wu suo wei
- I dont mind if I'm happy or not
为了你开心我忘记了累不累
wei le ni kai xin wo wang ji le lei bu lei
- For your happiness, i've forgotten about my tiredness
其实你爱我像谁
qi shi ni ai wo xiang shei
- Actually, who do you want me to be?
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给
ren he de biao qing wo dou neng gei
- I'm willing to give you any expressions (that you want)
在你身上学会流眼泪
zai ni shen shang xue hui liu yan lei
- By your side, my tears have learnt to flow (cry)